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宜居晋江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生态环保及河长制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03 08:27
  

精准施策 务求实效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晋江新闻网11月3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明元带队检查生态环保及河长制工作。

  据了解,作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餐厨垃圾处理站项目选址罗山街道,规划总用地约28亩,一期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采用“预处理+厌氧消化技术”工艺,建成后可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提升晋江市垃圾分类处理能力。

  当天,来到晋江市餐厨垃圾处理站项目建设现场,王明元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工艺流程、预期效果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王明元强调,要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按照标准规范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要紧盯小餐饮店、“小散乱污”加工场所,强化源头管理,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有效做好垃圾收集工作,完善餐厨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等全链条各环节,全面提升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

  随后,王明元一行还前往加塘溪、坝头溪等地检查河长制工作。每到一处,王明元都详细了解流域治理进展、截污纳管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推进相关工作。检查中,王明元要求,要规范河长制项目管理,强化评估验收,提高项目效益,全面提升流域治理实效;要抓实抓细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全面过细摸清底子,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切实提高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接户率;要严格压实河长制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污染源排查清查,统筹推进入河口整治、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美的生态环境。

  晋江市领导王也夫参加检查。

  (记者 李玲玲)

标签:生态环保|河长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