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今年实施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3 10:35
  

  蔡少林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今年初以来,我们致力于提升城市能级,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9个,总投资超2000万元。”19日下午,晋江市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少林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

  据悉,围绕中共晋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青阳街道近段时间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

  蔡少林介绍,在“城”方面,青阳街道今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54栋房屋、1433户居民,总建筑面积32.9万平方米。其中,阳光东环小区一期、晋江机场宿舍生活区、外经贸宿舍楼、五星花园城、公安局宿舍楼、青新社区糖烟酒宿舍楼、保险公司宿舍楼等7个小区列入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7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测绘、设计、预算编制和招标等前期工作,马上进入施工阶段,争取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此外,其余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将在11月份全面开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阳街道还从解决老旧小区自治管理主体缺位问题入手,出台《青阳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推动社区成立物业管理服务站,并联合市城建集团与愿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动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模式”,力争打造成为政府主导、金融机构支持、社会资本运作的城市有机更新的“青阳样板”。

  立足中心市区实际,聚焦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充分发挥区位、商贸、教育等优势,构建“一区、双圈、多点”的发展格局,在“产”方面,青阳街道还将打造商贸和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青阳街道共策划生成项目23个,总投资93.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亿元;商贸服务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26.3亿元;民生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2亿元;城建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61.4亿元。

  “在‘人’方面,我们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打响‘学在青阳’品牌。”蔡少林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中和中心小学新校区顺利投用,新增小学学位1890个。第二实验小学主校区改扩建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旧楼拆除工作,正在优化建设方案,加快施工图设计,计划明年下半年正式动工。

  此外,晋江市实验中学扩建项目,现已完成扩建地块审批,计划明年下半年正式动工。

  据悉,实验中学扩建以“总体规划设计,分步建设推进,做强办大实验中学初中部,做好办优高中部”为工作思路,扩建用地面积6万平方米,扩建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分为二期建设。建成后,实验中学初中部将达60个班,约3000个学位,高中部30个班,约1500个学位。

  (记者_许洋洋)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