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规划新增一条贯通沿海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0-22 12:06
  

  为国道324改线工程,与现有国道324线基本平行,惠安黄塘后店至虎窟段已开工

  泉州市党代会提出要谋划构建“一环三纵三横三联”市域大通道和“369”交通圈生活圈产业圈。为了推动蓝图转变成现实,泉州市规划新增一条贯通沿海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国道324改线工程(又称“联十一线”)。

国道324改线工程惠安黄塘路段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工程起于泉港界山与莆田仙游交界处,终于南安水头与厦门翔安交界处,目前,位于惠安境内的黄塘后店至虎窟段已开工。早在今年6月,国道324改线工程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车购税投资计划。9月,省交通运输厅正式批复明确将该项目调整为国道。

  昨日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记者在黄塘后店至虎窟段看到,施工车辆有序进出,路基、路面、桥梁施工正全面铺开。“这段路全长4公里,是国道324改线工程惠安段的终点,我们会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完工。”惠安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股负责人庄明晖说,黄塘后店至虎窟段,只是国道324改线工程的一小部分,不过它的开工建设,对全线分阶段有序实施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科长周清长说,国道324改线工程是福建省新一轮“八纵十一橫十五联”国省干线路网规划中第十一条联线。它的规划建设,意义重大,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拓展城市空间等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一条重要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今后将成为泉州境内南北区域交流的主要交通要道,也是泉州对外联系的主干道。“与现有的国道324线基本平行,且路线短,平、纵面线形好,干扰少。”他介绍,项目起点位于泉港区界山镇,途经泉港、惠安、洛江、南安等4个县(市、区),终于南安水头,规划里程约100公里。拟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将按照“成熟一段、报批一段、开工一段”的原则加快推进。

  意义不止如此。周清长说,现有国道324线途经北迎宾大道、坪山路等中心市区路段,方便市区出行的同时也容易造成拥堵。国道324改线工程建成后,将吸引现有国道324线的大部分过境车流,有利于缓解现有国道324线的交通压力,特别是将极大地缓解惠安城关、泉州中心市区和晋江磁灶,南安官桥、水头等镇区的交通压力。

  (记者 吴丽娇 陈小阳 通讯员 林泳坤 文/图)

标签:交通大动脉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