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召开10月份治保工作例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2 10:14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各项治安防控工作、提升群防群治能力、充分发挥治保组织维护社会稳定作用,10月19日下午,陈埭派出所召开10月治保工作例会。该所所长李建设、副所长庄锦阳,各社区治保主任、巡逻队长及各村防骗宣讲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设根据第三季度基础工作竞赛考评结果,结合该所第三季度流口采集情况、各村诈骗警情数、“金钟罩”小程序注册情况,分析各村流口采集、诈骗警情降发案等工作上的不足,要求各村治保主任、巡逻队长及防骗宣讲员切实重视各项基础工作,互相学习,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狠抓落实。

  李建设就第四季度基础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一、加强出租房屋检查力度。对辖区租房开展出租房屋检查、流动人口清查工作,确保辖区出租房屋每月至少检查一次,对出租房屋电动车停放、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认真核对流动人口,利用好拍拍采、福建治安便民小程序等平台,及时将新增人员和离去人员的信息补齐或注销,确保辖区流动人口登记信息的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大力开展实有单位核实工作。各村要积极开展实有单位信息采集工作,对辖区内实有单位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核查、逐一采集,实地走访确认单位地址、联系人及电话,并对从业人员信息进行采集登记。三、进一步落实防骗工作。各村要持续推进“金钟罩”小程序注册工作,及时处理平台下发的反诈预警,要做到上门查看情况,面对面深度讲解,以案说法,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各村防骗宣讲员要针对近期诈骗案件发案特点进行学习和总结,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诈骗宣传工作方案。四、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针对辖区信矛盾纠纷发生的突出特点,紧紧围绕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排摸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宽矛盾纠纷信息收集渠道,及时、准确、全面获取各类情报信息,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稳定、早化解”的工作责任,系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 谢丹妮)

标签:陈埭派出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