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再迎“国字号”健儿 中国田径队12月来晋集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2 09:44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晋江将再迎国字号健儿!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少体校获悉,12月15日至31日,中国田径队将来到晋江,在晋江市少体校展开集训。目前,晋江市少体校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谈及中国田径队选择晋江的缘由,晋江市少体校校长吴建财透露,今年5月底,世中运田径测试赛在晋江市少体校体育场举行。彼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田协协会领导现场观摩指导赛事,并实地考察晋江市少体校训练器材、设施设备和食宿条件,一致认为晋江市少体校的条件很适合中国田径队训练的开展,尤其是和北方相比,晋江12月份的天气条件适宜冬训,故决定将此次集训落地晋江市少体校。

  今年6月,中国田径协会在官网公布2021年田径后备人才训练营计划。根据田径专项特点及场地要求,中国田径协会在全国各地设置了7个不同专项的训练营。其中,晋江市少体校作为短跑训练营,预计参训人员230多人,也是此次唯一设置在福建的训练营。

  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做好田径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加强田径后备人才储备,进一步研究和探讨田径各专项训练方法、技术和手段,促进各单位教练员、运动员交流经验,切实提高我国基层教练员的执教能力,为形成我国田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吴建财表示,晋江市少体校体育场符合国际标准,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是一类的比赛标准场地。同时,校内食宿配套设施齐全,完全能够满足国家队集训需求。接下去,晋江市少体校将全力做好包括训练场地、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筹备工作,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健儿的到来。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中国田径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