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党建强心 实干筑梦——五论学习贯彻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0-22 09:29
  

  □泉州晚报评论员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落实市党代会报告精神,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坚强政治保证。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成精准的路线图和施工图,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党建强心、实干筑梦。

  党建强心就是要坚定信心,让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要以思想为先导,誓做践行者。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好华大讲堂、东海学堂、“泉”民开讲等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泉州大地彰显出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要以组织为堡垒,打造先锋队。通过海丝先锋“达标创星”等活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进而涌现出更多“筋强骨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模范机关,在乡村振兴、城市近邻、民营企业中发挥党建的独特作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实干筑梦就是要勇于担当,激发奋斗豪情。

  要锤炼干部队伍,勇当实干家。把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中开新局、谱新篇,汇聚起爱拼敢赢的强大合力。要争做改革促进派,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围绕时代主题、战略重点、基层探索抓改革创新,努力在新一轮的改革中贡献更多泉州案例。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筑牢成长成才“压舱石”,织密干部考核“体系网”,真正把扛得起活、推进得了事、守得住底线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要确保风清气正,甘为好公仆。树好干部作风第一形象,跑好工作落实第一棒,拼的不仅是态度,也是方法。要注重“快”,力促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化“遵法度、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注重“实”,以“四下基层”、“四个万家”、“进千企、走千商、访千才”等活动为抓手,脚踏实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点题整治”,为民办实事,一线连民心;注重“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坦荡真诚服务企业和群众,清白纯洁守住底线,推进清廉泉州建设,让好风气护航新征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党建强心、实干筑梦的过程中,更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个人的作为融入泉州城市发展的宏大格局:涵养“心中有党”的浩然之气,擦亮“心中有民”的党员本色,强健“心中有责”的担当臂膀,锻造“心中有戒”的坚盔利甲,勇当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主力军、区域协调发展主力军、深化改革开放主力军和促进共同富裕主力军,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不懈奋斗!

标签:党代会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