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综合保税区完成跨境电商“9610”出口首单业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1 11:24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近日,泉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出口监管场地开始试运营,首单货重111千克总价值4045美元的跨境电商“9610”出口货物经海关监管放行,顺利通关。

  在泉州综合保税区“9610”通关现场,记者看见分拣线边上,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扫描包裹上的条码,确认无误后,将包裹放置在传送带上,通过物品扫描,包裹成功传送至仓库。

  “目前,泉州综合保税区只有一台‘9610’通关设备,按计划,后续还会再投入两台。”泉州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传统贸易方式相比,“9610”(“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的海关监管代码)出口模式能够化整为零,灵活便捷满足国外消费者需求,商品可利用快件、邮包等灵活多样的渠道进入国际市场。该模式具有链路短、成本低、限制少的优势,适用于企业对个人(B2C)出口,已逐渐成为跨境电商企业出口的主流模式。该模式下,境外个人跨境网购后,由电子商务企业或其代理人向海关提交申报清单和手续,海关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

  “此次首单出口业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泉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9610’模式进入正式运行阶段,成为厦门关区首个具备‘9610’通关能力的保税区,也标志着泉州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将更加健全完善。”该负责人介绍,首单跨境电商“9610”货物来自综保区内Lazada福建物流分拨中心,该批货物为鞋服商品,将通过厦门机场出口菲律宾。

  “‘9610’模式能够更加高效地服务跨境电商企业,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帮助企业打通跨境零售出口新链路,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实现高效的出口阳光结汇。”该负责人表示,泉州“9610”海关监管场所设立后,将大大降低跨境电商企业物流成本,提高本地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企业的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完善泉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态,助力推动泉州市跨境电商的区域辐射和聚集效应。并帮助泉州本土纺织鞋服、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加深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便利泉州及周边城市商家借助Lazada平台开拓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

  (记者 吴晓艳)

标签:跨境电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