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企业河长”带队清理河道 开发区兴宇树脂公司自发守护绿水清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1 10:44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清垃圾、锄杂草、护河道……近日,在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园梧垵溪(英塘支流)河畔,一群“红马甲”拿着扫把、铁钳、锄头等工具,在河道两侧和河岸上忙碌着。原来,他们是河边企业福建兴宇树脂有限公司的员工,自发前来清理河道卫生。

  活动中,该公司员工兵分多路,有的打扫河岸边的路面,清理河岸绿化带上的垃圾,有的走到河道内打捞漂浮的枯枝杂草、垃圾等。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河道、河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兴宇树脂公司行政总监赖长征介绍,活动当日,正值员工休息日,于是他联系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和车间员工,组织了这场爱河护河行动。

  “我们企业就在河道边上,在享受美丽环境的同时,也希望能为河道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赖长征说,因为毗邻河道,近年来,企业员工对河道环境的改善提升感触很深,水清了、岸绿了、景美了,河里开始有鱼出现了……河道的每一步提升,大家都关注着。“河道变美以后,我们也美化了公司临河的区域,形成了员工休闲的新场所。”赖长征说。

  特别是今年3月,赖长征被开发区河长办聘请为“企业河长”,让他对河道环境更为关注,也多了一份要守护好河道的“主人翁”般责任感。“政府下了大力气对河道环境进行治理,作为沿岸企业,我们是直接受益方,所以也希望通过组织员工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增强员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赖长征表示。

  (记者 许春)

标签:环境治理|企业河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