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送苗上门 专车接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9 08:36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近日,晋江永和镇坂头村老人安置中心,早早地就热闹了起来。当天,永和镇疫情防控办携手晋江市疫苗接种机动队为老人送去了一份暖心“敬老大礼包”——免费健康体检、新冠疫苗接种和健康宣传。

  疫苗接种服务现场设有登记区、体检区、接种区和留观休息区多个区域,医护人员、镇村防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本月上旬,全市恢复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永和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除了送疫苗进村、送体检上门,各村也连续行动,组织专车接送老年人接种疫苗。

  “我们每天跟老人或他们的家人联系,加强健康宣传,并提前确定第二天的人员与车辆安排。”山前村党支部书记吴明深介绍,为给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更多服务,村里每天通过广播和微信,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同时,全村还划分5个片区,采取网格化的模式,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在永和镇,这样的暖心服务还有很多,不少村干部、乡贤、志愿者开着私家车,护送老年人接种疫苗。

  “老年人行动不方便,所以我们也采取更周全的举措,提供更暖心的服务,联合卫生部门,组织各村及社会各界,将免费体检、疫苗接种服务、健康宣传和暖心关怀送进村、送上门,让老龄人群、行动不便人员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力争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全力构筑免疫屏障。”永和镇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永和|疫苗接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