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羽14天在三大赛夺得两冠一亚 新人成长未来可期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1-10-18 18:38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在汤姆斯杯决赛中,由年轻球员担纲的中国羽毛球队以0:3不敌印尼队,屈居亚军。至此,国羽14天内在三个团体大赛(苏迪曼杯、尤伯杯、汤姆斯杯)中,共斩获两冠一亚,队伍也得到了锻炼,可谓收获满满。

  国羽新生代担纲主力 汤姆斯杯屈居亚军

  作为卫冕冠军,国羽本次汤姆斯杯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东京奥运会男单亚军谌龙、男双亚军李俊慧/刘雨辰均缺阵,队伍由新生代球员组成。他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展现出较强的冲劲和活力,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头名身份出线,淘汰赛先后击败泰国队和日本队,史上第13次闯进汤姆斯杯决赛。

  在决赛中,国羽男单头号主力石宇奇因伤缺席。首场男单对决,由陆光祖对阵印尼名将金廷。陆光祖当前世界排名第27位,金廷高居世界第5,后者无论是大赛经验和个人能力均占据绝对优势。陆光祖虽拿下首局,但金廷随后连扳两局,为印尼队先取1分。随后的男双对决,临时组合何济霆/周昊东以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七的阿迪安托/阿尔菲安,再失1分。第三场两队“二单”对决,00后小将李诗沣虽冲劲十足,但无奈实力差距太大,以1:2不敌对手。国羽最终以总比分0∶3失利,屈居汤姆斯杯亚军。

  这是印尼队继2002年后,时隔19年后再次夺得汤姆斯杯冠军,并且在杯赛史上以14次夺冠名列榜首,国羽以10次夺冠排第二。印尼队作为本届杯赛的头号种子,单打和双打实力都很均衡,夺冠在情理之中。国羽由新生代担纲主力,虽然遗憾没能捧杯,但在比赛中展现出较强实力和斗志,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未来可期。

  三大赛斩获 新人成长未来可期

  最近14天,国羽在三大赛中的表现非常亮眼。在17日上午结束的尤伯杯决赛中,女队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重夺尤伯杯。这是国羽队史上第15次捧起尤伯杯,也是女队时隔五年重新斩获这份团体最高荣誉。上届尤伯杯,中国队在半决赛中惜败于东道主泰国队,首次无缘决赛,成为国羽队史上惨痛的一幕。在经历低谷后,5年后正式宣告王者归来。

  此外,在10月3日,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的国羽在苏迪曼杯决赛中,以3:1的比分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这也是国羽第12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在捧杯后向媒体表示,国羽队员整体表现可圈可点,队伍一直保持着“饥饿感”,拿到冠军都是过去,下一个挑战已经在路上。

  东京奥运周期结束后,国羽迎来了更新换代,谌龙等老将逐渐淡出,新生代需要快速成长,勇挑大梁,而大赛的磨练正是实力提升的重要手段。通过这三大赛的锻炼,不少新人开始崭露头角,男队有李诗沣,翁泓阳等,女队有王祉怡、韩悦、刘玄炫/夏玉婷等,他们在比赛中虽然暂时还不能独当一面,但比赛中展现的拼劲和成长空间令人欣喜。

  三大赛斩获两冠一亚,对国羽整个巴黎奥运周期来说,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起步。国羽载誉归来经过短期调整后,下一个大赛任务将是年底的世锦赛,希望届时能看到更多的惊喜。

  (欧兴荣)

标签:国羽|三大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