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各地政法队伍积极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21-10-17 10:24
  

  东南网10月17日讯 省委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连日来,我省各地政法队伍积极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表示,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潘东升同志的感人事迹在福州市政法队伍中掀起学习热潮。“潘东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榜样,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是身边的好榜样。”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民警王烨说,在今后工作中,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升独立分析处理事情的能力,努力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基层党员民警。

  “他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为警旗增色、为警徽添彩的一生。”厦门市公安局何厝派出所政工负责人罗盛昌说,“我们作为基层公安干警,将以楷模为镜,继承和发扬忠诚履职、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将正气、勇气、锐气融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中,尽心做好本职工作。”

  “潘东升作为一名专家型领导,将‘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一心为民的理念贯穿职业生涯的始终,这样的职业精神,让人十分钦佩。”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满载表示,不仅要学习他优秀的作风和忠诚的品质,还要学习他把目光望向未来,把个人的工作职责和新时代党对政法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在一起,用更优质的履职服务来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惠安县公安局政工室主任庄保瑛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忠诚于党、始终为民的情怀,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公安保卫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保障。

  三明市公安局列东派出所民警陈少将对潘东升同志的事迹深有感触。他说:“2014年潘东升同志到三明任市局局长,在一次公安局民警大会上,他教导大家‘你收了别人几万块能富到哪里去,你少了这几万块能穷到哪里去……不要去贪那点小钱’,这种通俗的讲话直击我内心深处,廉洁自律,从我做起。”

  “潘东升同志用行动、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莆田市司法局湄洲司法所干部杨炀表示,今后要以他为榜样,做老百姓的好干部。在开展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时,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统一,让人民群众在矛盾纠纷化解的过程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浦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锋表示,今后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进一步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当好人民群众公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潘东升同志身上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当警察的正气,这些高尚品质非常值得全所民辅警学习。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他的精神,传承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周宁县公安局泗桥派出所所长陈容香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技侦网安支队政委刘炎明曾在省公安厅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工作,其间与潘东升同志共事了六年。在他印象中,潘东升同志是一名和蔼可亲、信念坚定的好警察,始终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我要向他学习,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刘炎明说。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福建丨政法队伍丨潘东升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