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晋江市工信局:新技术新平台新领域 助力产业扩容增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6 11:36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年来,晋江市工信局顺应晋江产业经济发展阶段特性,聚焦产业强链补链、企业扩容增效、新兴产业培育,深化推进实施产业项目策划工作。

  新型高端面料产业园、面料后整理产业园、鞋服精品工厂产业园、机械基础加工产业园、食品观光工厂产业园……紧盯传统制造产业链薄弱和缺失环节开展项目策划,各种不断崛起的产业园正在助力晋江补齐产业短板、完善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

  新项目、扩张项目、微工业园等各种类型的企业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营项目,为晋江产业扩容增效。据悉,在零增地技改项目方面,今年共策划实施129个项目,总投资5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9亿元,至9月份完成投资24.3亿元。与此同时,惠之鲜、兴克、向兴等不少本地企业在原有产能的基础上均启动了扩张项目。卫生用品微工业园项目、食品微工业园、泳装微工业园等各种微工业园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已成为晋江产业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三个领域,正在引领晋江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卫生用品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陶瓷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鞋服产业大脑运营中心项目正在逐步落地,助力晋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晋江工业互联网水平;人机交互产业基地项目、鞋服智能制造项目、智能分拣及包装项目等各种智能制造项目,将为晋江传统产业带来新发展。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