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晋江经济开发区:新策划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207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6 11:36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经济开发区获悉,今年7月以来,开发区围绕“产业层次与创新活力双提升”的目标,树强项目思维,在“强实体经济、争先进制造、当好主力军”上自我加压,新策划产业项目37个,总投资207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作为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的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其自主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不仅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实现信泰各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数字化转型,还将商洽合作百度AI技术,逐步为晋江市部分企业提供数字化、模型式转型升级服务,助力企业积极探索布局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加快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不只信泰科技,随着本月底华清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开发区新兴产业培育领域又将新增一员“猛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国鑫表示,下一步,开发区将探索“产业研究院+投资基金+专精特新产业园”机制,未来3年,预计吸引20个以上战略新兴产业落地园区。

  在开发区安东园,安东面料后整理产业园项目是开发区围绕“专精特新工业园”“微工业园”等标准化园区目标来倾力打造的新项目。该项目一期用地面积100亩,计划投资约5亿元,可吸纳15家以上后整理系列精品工厂集聚,实现总投12亿元。二期用地约350亩,拟打造集布料贸易、面料后整理加工、高端印染于一体的绿色循环特色产业基地。

  除了新策划项目,不少重点项目开足了“马力”,正持续加快建设步伐。在五里园,万益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项目将改造建设为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区域大型综合体商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五里园的购物休闲环境,带动周边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五里园加快向产业社区升级。

  “在2021年产业项目增量方面,开发区策划生成入库产业项目81个,年度计划投资60.15亿元,1-9月完成投资45.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5.89%。”许国鑫说,2022年,开发区策划了106个重点项目(比增6.3%),总投资约656亿元(比增16%),2022年计划投资约83.6亿元(比增13%)。

  3年内,开发区力争实现50家以上企业完成提容增效,40家企业完成数字化升级改造,6家企业(或项目)完成工改工改造提升。118个产业项目预计未来3年开工30个,竣工投产投用37个,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30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30亿元,新增工业产值120亿元。2021年开工14个项目,竣工投产22个项目,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84亿元,新增工业产值30亿元。

  (记者_许春)

标签:经济开发区丨产业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