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前三季度,晋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715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6 09:15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年前三季度,晋江市8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24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5.6亿元)完成投资715.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5.6%。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发改局了解到的消息。

  今年初以来,晋江在建项目投资进度明显,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今年,晋江共安排533个在建项目,已开工451个项目,开工率84.6%;完成投资623.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2.5%,远超计划时序。

  按行业类别来看,在建项目中,6个能源项目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7.9%;31个农林水利项目完成投资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0.7%;111个城建环保项目完成投资8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6.6%;150个社会事业项目(总投资24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1亿元)完成投资4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86.4%;257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1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4.7%。

  值得一提的是,226个商贸服务项目完成投资33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01.0%。

  与此同时,新开工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加紧建设。今年9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龙豪安踏一体化物流园配套物流分拣中心等6个项目新开工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得益于晋江持续推进、完善会商协调、工作专班、单一窗口等工作机制,优化重点项目考评导向和办法。

  “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对‘两新一重’、项目攻坚等工作的部署,我们联合多个部门协同推动项目建设落地,新推行的相关工作方法取得了一定成效。”晋江市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重点将放在新开工项目的推进建设和新增重点项目的储备上,持续推动重点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实现新增、谋划及签约项目与开工项目的无缝接续。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重点项目丨投资丨前三季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