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增量产业项目策划专题汇报会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6 09:15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党代会和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做足做实五篇文章,昨日下午,晋江召开全市增量产业项目策划专题汇报会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通过视频汇报等形式,集中展示、盘点这段时间以来各方块项目策划的具体成效。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指出,抓发展、抓项目,策划是基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谋项目、抓项目的重要意义,谋定后动、一干到底,扎实推进项目谋划、策划,助推高质量发展。

  张文贤要求,要以路线图思维抓项目策划,深入分析“势、能、策”,考虑清楚有什么、缺什么、做什么,形成科学、精准、高效的项目策划路线图。要看风向、明家底、找定位、谋项目,深度把握时与势、危与机,摸清摸透本领域、本方块的具体情况,在闽西南、泉州、晋江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坐标、功能和方向,明确发力点,围绕传统产业高新化、新兴产业集群化、现代服务业专业化等方面进行思考,把思路转化成项目。

  张文贤强调,策划、招商、落地一起抓,关键看实绩实效。项目策划不能只是“纸上画画、口中说说”,而是“说了要干、干就干成”。从项目全周期、全链条出发,策划出来的项目,要抓紧开展招商、抓紧对接落地,确保谋一个、成一个。希望全市上下能够进一步提升抓项目、抓策划的理念和思维,懂产业、懂创新、懂政策、懂金融,高站位谋划、高水平运作、高效率落实,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成效助力“四个主力军”发展大局,全面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明元分析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王明元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不容懈怠的责任感,冷静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看到成绩成效,也清醒正视存在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应对。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突出抓好项目比拼攻坚,重点盯紧策划、招商、落地等环节,再梳理、再细化、再挖掘,既谋划布局一批中长线项目,又加紧策划一批“短平快”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各级重点项目盘子。要以扛旗领跑的使命感,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狠抓工业稳产增效、产业创新升级、三产扩量提质、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建设品质等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加强工作盘点谋划,分秒必争,强化调度,全力攻坚,整体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产业丨项目丨经济运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卢珊珊卢珊珊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