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新增两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15 12:16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日前,《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确定梧林传统村落等5家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公布,晋江新增两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经验馆。

梧林传统村落

  梧林传统村落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新塘街道。村落现存闽南红砖古大厝42处、西式洋楼6处、番仔楼22处,至今保存完好,是典型而完备的闽南传统村落、闽南侨乡文化突出的代表、海外华侨家国情怀的例证,有“华侨建筑博物馆”的雅称。2016年12月9日,梧林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入选省重点项目,与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晋华集成电路产业园、800亩田园风光串联成晋江“芯”小镇并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21年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年,晋江经验馆和梧林传统村落一并入选全省百条红色旅游线路。当前,梧林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古建筑修缮已基本结束,2019年12月景区试营业,2021年春节以“体验式闽南侨乡文化度假目的地”形象正式开门迎客。

晋江经验馆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晋江经验”为主题的展馆,晋江经验馆以专题展览馆的形式,展示了一部典型的改革开放史,展示了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晋江市党委政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带领晋江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进行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的奋斗历程,并创造举世闻名的“晋江模式”的地方经济发展史。全馆以图片、文字、模型、影片为主要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晋江经验馆先后获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泉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晋江市第三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于2021年入选国家文旅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第62条“福建发展·晋江经验” 精品线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有A级旅游景区7处,其中4A级旅游景区2处(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安平桥景区)、3A级旅游景区5处(围头战地文化渔村、灵源山风景区、七匹狼中国男装博物馆、梧林传统村落、晋江经验馆)。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黄慧如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