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发放慰问金超7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5 11:41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又到一年重阳节,晋江磁灶镇各村(社区)积极开展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倡导敬老爱老文明新风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昨日,磁灶镇钱坡村和井边村联合组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与老人共同庆祝重阳佳节,为两个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重阳节敬老金,并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送祝寿蛋糕,共发放慰问金2670人次,两村总计发放慰问金265.81万元。

磁灶镇下官路村进行重阳慰问。

  近年来,磁灶镇各村(社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鼓励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发展敬老、助老等公益事业。以重阳节为契机,磁灶各村(社区)、各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敬老助老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发放爱心红包、生活物资、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服务、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营造浓厚的重阳氛围。

  在延泽社区,居民践行移风易俗,取消孙子十六岁生日宴,采购油、面等慰问物资发放给辖区500多位老人;在磁灶社区,社区老人协会为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200元-500元不等,共计2410人次,累计发放61.9万元;在下官路村,村里为1046名老人发放节日慰问金,共发放46.35万元,并入户为9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鲜花、蛋糕及生活用品;在大埔村,村老人协会为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500元,共计718人次,累计发放35.9万元;在新垵村,村里为老人发放慰问金及油米共计799人次,共计35.4769万元;在张林村,村老人协会为1777名老人发放慰问金,每人200元及物资,共发放35.54万元;在岭畔村,村老人协会、荔枝宅慈善基金会、下街祖厝分别为老人发放慰问金共计34万元;在苏垵村,村老人会为全村474名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村里还携晋江农行支部委员为20个困难家庭送上油、米等物资,并举办“学党史·传孝道·庆重阳”主题文艺演出……

  据介绍,重阳节期间,磁灶各村(社区)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关怀老年人,特别是长寿老人、空巢残疾老人。据不完全统计,磁灶镇政府及辖区26个村(社区)、志愿服务团体累计走访慰问老人17718人次,累计发放生活物资慰问品及慰问金超700万元。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李玲玲)

标签:磁灶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