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16日起大风 17日降温 降温幅度可达6-8℃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10-15 11:37
  

大风降温从北来 泉州开始要冷了

  受台风倒槽和台湾地形绕流影响,13日午后到夜间泉州市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最大小时雨量为德化水口镇64.1毫米,14日白天雨势有所减弱,受雨水影响,最高气温相比前一天下降了3℃-4℃。预计今天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乡镇仍有阵性降水,气温小幅回升。16日雨水退居二线,阳光将占据主力地位,湿度明显下降。

  但是,你以为泉州还有像此前超长的晴热天气吗?不是的,泉州也开始要冷了,而且还有大风吹。泉州市气象台预报,16日泉州市沿海阵风风力将加强至8-10级,17日则会再进一步加强至10-11级,所以提醒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要多加防范。

  再来说说冷空气。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将在17日乘着北风抵达泉州市,气温也会应声跌落,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6-8℃,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小心着凉感冒。

  其实,放眼全国,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今天就已经启程,未来四天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给多地带来“断崖式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12℃。最新全国冰冻线进程图显示,此轮冷空气将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届时,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的新低,中东部大部都将经历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5日 小雨转多云,25℃-31℃

  16日 多云,25℃-31℃

  17日 多云,20℃-25℃

  18日 多云,19℃-25℃

  19日 晴,20℃-27℃

  20日 多云,21℃-25℃

  21日 小雨转多云,19℃-21℃

  (记者 陈小芬)

标签:降温|泉州天气预报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