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启动“长护险”试点工作宣传周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5 09:22
  

守望失能 长护万家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从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护办”)获悉,10月11日至17日,全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长护险”政策宣传,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政策的普惠度和群众的知晓率、接受度。

  13日上午,在安海镇后林村老人协会二楼,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量血压,并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他们详细介绍“长护险”有关政策。现场,来自后林村的蔡阿婆对“长护险”工作连连称赞。“再也找不到这么有爱心的人了,服务真的没话说。”蔡阿婆说,身为一名失能对象的家属,她真切地感受到70岁的老伴这一个月来的变化,不仅身体日渐恢复,而且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而这一切都得益于护理人员细致的照料。

  据介绍,自从老伴被确认为长护险待遇享受对象后,护理人员定期上门帮老伴理发、剃须、洗澡擦身,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蔡阿婆的负担。更让她感动的是,护理人员除了提供专业护理服务外,还特别有爱心、有善心。“我老伴的脚趾甲很长且坚硬,都长弯曲了。为了帮他清理,护理人员掏钱买了一把专用的剪刀,把我老伴的趾甲修剪得很整齐。”蔡阿婆说道。

  无独有偶。66岁的林秀梅对长护险这项政策也十分满意。“昨天,老伴听到村里的广播在预告,今天就带我过来看看。”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长护险待遇享受对象,护理人员定期上门帮她洗澡按摩,把她照顾得很到位。林秀梅说,她患病至今已有8年,全身上下有不少毛病。以往都由69岁的老伴负责照料,但有时年逾七旬的老伴也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年7月,林秀梅被确认为长护险待遇享受对象后,让她真真实实地感受到护理人员的耐心、细致和专业。“感谢村里的基金会,也很感恩政府。” 林秀梅感激地说道。

  “听说‘长护险’对村民好,能起到很大帮助,我们村在4月份就立即报名参保了。”晋江市安海镇后林村党支部书记许金侠告诉记者,目前,全村户籍人口4000多人,除部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已在去年参保外,剩余的3700多名城乡居民也已实现“长护险”参保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减轻村民负担,除去市政补贴部分,个人缴费部分统一由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支付。按照每人每年35元计算,基金会每年需要支付约13万元。

  “我们支持这项工作的原因,就是希望能为失能老人多提供一点方便,能有专人照顾他们,也好让子孙放心,有更多时间出去打拼。”晋江安海后林许书典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许连团告诉记者,从4月开始到现在,该村共有14个待遇享受对象。截至目前,老人们都反映长护险护理工作开展得很好。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政策宣传外,当天还由长护办统一安排,联合医保晋江分局党支部、晋江农商银行等共同开展“暖心医保 晋心长护”慰问活动,为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老党员等困难对象,送上失能人员日常所需的辅助器具产品,包括电子血压计、足浴桶、喷饮水杯、放大镜指甲剪等,通过入户关怀、挂钩联系、提供慰问品等方式,让失能人员切实体会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记者 李玲玲)

标签:长护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