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暖暖爱心餐 浓浓孝老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15 08:59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爷爷,给您一份爱心早餐,祝您节日快乐!”身穿红色小马甲的王芯彤捧着一份冒着热气的爱心早餐,送到吴大爷手中(右图),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昨日是重阳节,晋江磁灶镇“晋爱爱心早餐工程”第56期活动如期举办。本期活动以敬老为主题,重点向磁灶镇区老年人群体发放爱心早餐。

  吴碧芳是晋爱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从“爱心早餐工程”启动至今,她几乎期期不落。在她的影响下,5岁女儿王芯彤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当日是敬老主题志愿服务,小芯彤早早起床,主动向妈妈提出要参加。她说:“幼儿园老师说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我也要像妈妈一样,用实际行动向爷爷奶奶送祝福。”

  “带女儿参加活动,初衷是培养孩子的奉献意识。”吴碧芳说,参与志愿服务以来,内向的女儿慢慢学会了分享,懂得了与人为善。

  一份早餐,一份温暖,一份传承。活动现场,志愿者“大手牵小手”,不仅将爱心早餐送给老年人,还发放给了早起工作的环卫工、摩的师傅、外卖小哥等。

  据介绍,“晋爱爱心早餐工程”于去年8月30日正式启动,旨在为早起工作的磁灶建设者、劳动者免费提供馒头、豆浆、鸡蛋等早餐。今年初以来,磁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晋爱志愿者协会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坚持每周开展,风雨无阻。截至目前,“爱心早餐工程”已连续开展56期,累计发放早餐7840份,爱心款全部来自志愿服务团队成员的捐款。

  “开展‘爱心早餐工程”志愿服务,是希望通过一份早餐传递磁灶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传播友善、奉献的文明风尚。”晋爱志愿服务队理事会执行会长周伟民说,协会鼓励会员带孩子参加活动,不仅是为了推动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更想通过组织开展敬老、孝老等主题活动,推动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李玲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