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验馆、梧林传统村落获评3A级旅游景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15 08:47
  
晋江A级景区已达7个

梧林传统村落夜景

市民参观晋江经验馆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近日,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5家3A级旅游景区名单,晋江经验馆、梧林传统村落名列其中。至此,晋江的A级旅游景区达到了7个,另外5个A级旅游景区为晋江市围头战地文化渔村(AAA)、安平桥(五里桥)景区(AAAA)、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AAAA)、灵源山风景区(AAA)、七匹狼男装博物馆(AAA)。

  作为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晋江经验馆是晋江对外宣传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据统计,2020年5月15日至2021年9月30日,晋江经验馆共接待参观团数达1685团,参观人数共45626人次。

  梧林传统村落位于晋江新塘街道西南部,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村落占地面积187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保留着明朝百福墙、清朝官式红砖大厝、近现代哥特式和罗马式洋楼、番仔楼等136幢各式古建筑,是典型而完备的闽南传统村落、闽南侨乡文化突出的代表,有“华侨建筑博物馆”的雅称。

  (记者 董瑞婷 陈巧玲)

  记者带你走进“网红”展馆

  今年初以来,晋江经验馆成为市民参观学习的“网红”展馆。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再次走馆,为您带来现场体验报道。

  踏入晋江经验馆,顶部层层叠叠的波浪艺术造型,是晋江海洋精神的写照。站在地上一幅大理石雕刻的晋江市域地图中,眼前环抱弧形屏上“晋江经验馆”五个大字赫然在目。大屏幕开启,缓缓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七下晋江”的调研故事,涵盖“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跃然眼前。

  晋江经验馆以“晋江经验”为主题,设立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个展区,通过影视回顾、珍贵照片、文字简介、实物展示和场景再现等手法,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大美晋江”剧场,宣传片《晋江之路》通过极具创意的声、光、电、影等多媒体手段,解读晋江城市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讲述着19年来“晋江经验”如何在晋江深化拓展、丰富完善。

  “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就是咬住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

  改革开放以来,嘴里吃的食品、身上穿的衣服、脚上穿的鞋子、手里拿的雨伞、家里用的纸巾、建房装修的瓷砖,晋江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恒安、安踏、柒牌、劲霸、七匹狼、利郎、特步、盼盼、亲亲……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全都来自晋江。而这些实体经济元素,在展馆里都可以找到。

  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城市,从企业“走出去”到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在“晋江经验”指引下,晋江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加快开放步伐,积极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合作与文化交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爬坡过坎,勇立潮头,扛旗领跑,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记者 蔡斯洵)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