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大桥出城方向封闭首日 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1-10-14 15:39
  

  因泉州大桥旧桥维修加固施工需要,泉州大桥出城通道昨起封闭。至明年1月13日,泉州大桥机动车“只进不出” ,非机动车仍双向通行。交警部门提醒途经的车辆驾驶人,注意交通标志、标线提示有序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林劲峰 陈淑华 摄影报道)

  从13日上午9时起,泉州大桥加固施工期间实施半封闭交通管制,保留进城方向的机动车道,禁止出城方向的一切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仍可双向通行。昨日是交通管制首日,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获悉,当日,泉州大桥车流量明显减少,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未出现拥堵情况。

泉州大桥出城车道封闭后,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

  出城道路已封闭 三个车道可左转

  昨日上午9点,交警与施工人员已经在泉州大桥出城车道位置设置了围栏,禁止车辆出城。在温陵路与宝洲街交叉路口,几名工人正在施划地上的标识,原本两条直行车道,在交通管制期间,将临时改为左转车道。温陵路、宝洲街两个路口往泉州大桥的车道也都做了围挡。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泉州大桥车流量明显减少,少数车辆不清楚道路管制,到达路口后才发现道路已经封闭,交警及时将车辆引导左转至宝洲街。

  据了解,交通管制后,交警部门增设了多名警力上路,除了在泉州大桥上桥处做引导外,沿途也都安排了交警执勤巡逻。同时,在温陵南路新华书店路口、温陵南路农行路口、旧中医院路段、汇金广场等路段设置多块指示牌,提醒车辆绕道通行。据交警介绍,目前温陵路往泉州大桥的红绿灯路口三个车道均可左转宝洲街,路口红绿灯配时将根据车流量情况适时调整。

昨日傍晚,田安大桥车辆通行顺畅

  通行总体较顺畅 高峰期未现拥堵

  据悉,泉州大桥维修加固工程管制时间为2021年10月13日至2022年1月13日,施工期间实施半封闭交通管制,禁止出城方向的一切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仍可双向通行),进城方向的机动车道仍然保留,但建议绕行。

  施工管制之后,泉州大桥道路交通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如何?昨日下午6点,恰逢晚高峰,江滨路上的车流量大,但与往常相比,通行情况差不多,通行较为平稳。随后,记者驱车行驶至田安南路、田安大桥、宝洲街等路段,通行都较为平稳,未出现拥堵情况。据交警介绍,泉州大桥出城方向封闭之后,道路的通行情况总体平稳,早中晚高峰时段的通行情况较顺畅。

  交警提醒,车辆随意变道抢道,易引起交通滞留。希望广大驾驶人在行车中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道、不加塞、错峰出行、安全驾驶。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及时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并到所辖区域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处理,确保道路畅通。

交警在多个路口设置指示牌提醒

  新闻链接

  绕行路线

  (一)外部过境交通分流路径

  1.厦门往返泉州市区绕行及分流路径:由国道G324—凤池路—刺桐大桥—刺桐路通行,或由国道G324—凤池路—机场快速路—田安大桥—田安路通行。

  2.南安往返泉州市区方向绕行及分流路径:非古城区域出行,建议由南环路—站前大道—黄龙大桥—站前南北大道—站前东西大道—万虹路—洛江、福州方向通行,或由南环路—泉安北路—凤池路—刺桐大桥通行。古城区域出行,建议由南环路—站前大道—黄龙大桥—北清东路—江滨北路通行,或由南环路—笋江路—笋江大桥—新门街通行。

  3.晋江往返泉州市区方向绕行及分流路径:建议由机场快速路—田安大桥—田安路通行,或由泉安北路—凤池路—刺桐大桥通行,避免驶入施工区域周边路段。

  (二)施工区域周边交通分流路径

  1.出城方向车辆绕行路径:

  (1)由温陵路—泉秀街—田安南路—田安大桥通行;

  (2)由温陵路—义全街—顺济新桥通行;

  (3)由温陵路—宝洲街—田安南路—田安大桥通行。

  2.宝洲街—温陵路节点拥堵时出城方向应急通行路径:

  按照现场交通引导,由温陵路—灯荣路—田安南路—田安大桥出城。

  3.进城方向车辆建议绕行路径:

  (1)由南迎宾大道(南环路)—兴霞路—望江路—江滨南路—田安大桥通行进城;

  (2)由南迎宾大道(南环路)—顺济新桥通行进城;

  (3)由泉安北路—兴霞路—望江路—江滨南路—田安大桥通行进城。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庄小强 王唯佳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