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防抗台风在行动: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 处理倒伏树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14 11:27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近日,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晋江市部分路段的树木发生不同程度的倒伏、断枝、倾斜等情况。为了不影响大家的出行,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及时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对受损树木进行抢救性清理,并加固树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10月12日上午,在安海北环路宝辉酒店附近路段,道路中间绿化带有树木倒伏占用机动车道,园林工人抓紧清理倒伏树木,保证道路畅通。而在泉安北路雁山小区附近,园林工人除了对歪斜的树木修剪枝叶加固以外,还对一些树冠比较茂密的树木,进行修剪,提高抗风能力。现场施工负责人蔡建群介绍:“对于断枝的树木,主要是进行断枝清理,对树木伤口切平,再上保护剂;对于整棵倒伏的树木,处理方式是打掉一些病枝、内堂枝,再对其进行扶正”。

  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起,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就启动防抗台风工作,对整个标段内的苗木进行防风抗风支撑,准备防抗台风相关物资,同时成立应急小组加强巡查,24小时待命,及时对倒伏的树木进行处理,安排垃圾压缩车、转运车进行垃圾清理,基本上做到15厘米以内的树木在10分钟清理完成,30厘米的树木在1个小时内清理完成,保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据统计,截至12日上午,台风“圆规”共导致晋江市481株苗木倒伏、432株苗木断枝、716株苗木拦腰折断。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沈小彪)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