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任务清单化 项目再发力 晋江经济开发区学习贯彻泉州市党代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4 15:22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13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泉州市党代会、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晋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晋江市政府党组(扩大)会等会议精神,号召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实质,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呼应、全面融入,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开发区党政领导、各科室(办)、各园(片)区办要以争当先进制造基地先导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深化开发区管理机制改革先行者、新型服务型政府先锋军为目标,以表格清单的形式把各项任务具体化、精细化、项目化,切实把各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看得见抓得住的措施和抓手;要梳理和找准管理体制、经营机制的难点、堵点,围绕争创国家级园区这一目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加快构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年底将近,会议就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持续优化机制体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化项目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建立招商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加大高效产业用地机制试行力度、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经营运作、守牢安全底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今年年底前,开发区将力争实现新增“四上”企业45家以上、固投入库40亿以上,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8家、企业数字化改造10家。围绕落地新开工华兆高性能纤维增强项目等14个重点项目、建成凤竹纺织安东园迁建项目等22个重点项目的目标,开发区将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给明年蓄足发展后劲,开发区将策划明年重点项目110个,预计总投资660亿元以上,年度投资85亿元,年度投资增长12%以上,其中新兴产业占比力争达到20%以上。围绕传统产业补链强链、新兴产业培育、技改项目、企业数字化升级、企业提容增效、微工业园打造、工改工、现代商贸服务业等多个维度,再策划一批明年储备项目,形成项目滚动发展良性循环。

  (记者 许春)

标签:晋江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