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有94位百岁老人 超八成为女性 最高龄106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4 08:34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节,晋江市为全市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金89.74万元。据悉,晋江市目前共有百岁老人94位,其中女性83位、男性11位。

  “2020年百岁老人花名册共有百岁老人70位,今年增加了24位。”晋江市民政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晋江百岁寿星人数最多的镇(街道)是金井镇,有15位,其次为陈埭镇9位,池店镇和东石镇各有8位。最高龄106岁2人,分别是来自青阳街道青华社区的赖吓园和东石镇金瓯村的郭红芬,均为女性。

  据悉,福建省自2000年起建立重阳节百岁老人慰问制度,慰问金由省级财政全额补助。今年的慰问金发放标准由往年的每人1000元提至每人1500元。

  除了为百岁老人发放慰问金外,晋江市还为90-99周岁老人发放重阳节慰问金。2021年全市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3876名,重阳节慰问金共发放89.74万元。

  (记者 黄海莲)

标签:重阳节|老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