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12强赛国足2:3惜败沙特队 李铁:遗憾没带胜利回家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1-10-13 16:35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在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国足客场2:3惜败于沙特队。国足继续位列小组第5,争夺小组第3的形势不容乐观,沙特队收获4连胜后登上小组榜首位置。

  根据最新排名,沙特队位列世界第56位、亚洲第6名,国足则位列世界第75位、亚洲第9名。在已经结束的12强赛前三轮比赛中,沙特队收获了3连胜,先后战胜了越南队、阿曼队和日本队。国足则3战1胜2负,前两轮先后负于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第三轮以3:2险胜越南队。

  国足和沙特队历史上共交锋过17次,国足的战绩为6胜4平7负,基本平分秋色。双方此前在世预赛中共交手5次,国足4胜1平保持不败,但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在24年前,双方如今实力对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是役,国足首发阵容沿用了对阵日本队时的五后卫阵型,朱辰杰、李昂披挂登场,与王燊超、张琳芃、蒋光太在后防线上一字排开。前锋线上,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张玉宁顶替近期发挥不佳的艾克森,与武磊搭档。主教练李铁用意非常明显,试图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

  开场后,国足面对沙特队的高位逼抢和快节奏转换,变得很不适应,后场人数虽多但漏洞百出。沙特队也抓住了机会,在第14分钟通过远射先下一城;第37分钟,国足防线出现失误,沙特球员门前笑纳大礼,轻松破门。

  下半场,两球落后的国足已没有退路,两名前锋阿兰、洛国富替补登场加强进攻,这一换人效果立竿见影。第46分钟,阿兰前场连线洛国富,后者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凌空吊射,打出一记漂亮的彩虹球,洞穿对方大门。

  国足此后越战越勇,在场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在第71分钟,国足防线又掉链子了,对方通过一次门前的简单配合将比分改写为3:1。

  第86分钟,吴曦禁区前沿远射,造成对方门将扑救脱手,球越过了门线,进球有效,国足追成2:3。终场前,国足曾获得绝平机会,可惜洛国富禁区内的近距离推射被对方门扑出,最终2:3遗憾落败。

  赛后,在接受官方采访时,洛国富为自己最后没能打进绝平球,向千万中国球迷们致歉,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国足在比赛中虽然一度落后,但所有球员都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追分。“我一直在跟球员说,把每场比赛都当成人生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要对得起球迷。很遗憾,我们没有带着1分、带着胜利回家。”

  (欧兴荣)

标签:国足|李铁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