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做足做实五篇文章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3 08:27
  

深度把握“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

做足做实五篇文章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7次(扩大)会议召开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主持召开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7次(扩大)会议。晋江市领导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快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科创人才集聚、硕博人才倍增、技能人才振兴行动,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决策部署一件一件做实做细做成做好。

  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及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泉州市党代会报告,把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并围绕今后五年发展,提出勇当“四个主力军”,实施“五大工程”,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三大愿景及一系列战略构想和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用心领会、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度把握“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做足做实无形通道、大企业、高新技术、城市能级、新型服务型政府等五篇文章,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会议强调,要积极构建无形通道,聚焦工业园区改革、科技赋能、共同富裕等方面,推进集成改革,破解人、钱、地等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创新要素集聚力;要积极培育大企业,重龙头、强品牌,梯度培育优质企业,注重培养新一代企业家,持续引导产业龙头根植晋江,稳住产业链和发展后劲;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从创新载体、创新主体及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入手,大抓科技赋能、数字赋能、绿色赋能;要提升城市能级,聚焦晋江南岸连片发展、“聚城畅通”系列项目、“世遗”文化、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富裕先行等方面,着力在高品质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中先行示范;要加快建设新型服务型政府,以“新格局”展未来,以“大统筹”聚合力,以“拼智勇”抓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激发晋江人爱拼敢赢的胆识、魄力和担当精神。

  (记者 蔡斯洵)

标签:晋江市委常委会|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