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这些景区关闭、轮渡停航、公交暂停运营

www.ijjnews.com   新福建综合  2021-10-12 15:06
  

  福建省气象台10月12日6时53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KOMPASU)今天06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北纬19.0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5米/秒(10级,强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260~42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0~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向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天早晨到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10~11级阵风12~14级转9~10级阵风11~12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西部9~10级阵风11级转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阵风8~9级,中南部沿海地区和内陆的高海拔地区陆上阵风8~11级,其余地区7~9级。

  今天夜间到13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8~9级阵风10~11级转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西部7~8级阵风9级转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地区陆上阵风7~8级。今天,宁德、福州两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漳州、平潭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部分景点暂时关闭

  轮渡停航

  公交暂停运营

  厦门多景区关闭

  鼓浪屿文旅中心

  所属国有景点暂时关闭

  为做好台风“圆规”的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在内的文旅中心所属国有景点于今天17时起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园林博览苑于今天17时起闭园

  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image.png

  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

  于11日14时起临时闭园

  北辰山景区

  于11日16时起临时闭园

  泉州仙公山

  通知: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影响,为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仙公山风景区于2021年10月12日8时起实行封闭管理,暂不对外开放服务,谢绝前往景区,请游客朋友们及时掌握信息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景区恢复开放具体时间将另行发布通知。

  特此公告!

  泉州市仙公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2021年10月12日

  泉州清源山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清源山风景名胜区(含灵山景区)从2021年10月11日7:00起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1年10月10日

  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从10月11日(星期一)起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请广大观众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2021年10月11日

  福清石竹山景区

  尊敬的游客朋友:

  受台风“圆规”的影响,根据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通知》,及福清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要求,石竹山景区于2021年10月11日12:00暂停对外开放。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感谢各位的支持与理解。福清石竹山景区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福建省石竹梦乡旅游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漳州东山风动石景区、东门屿景区暂时关闭

  紧急通知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东山风动石景区、东门屿景区将于今日中午12:00起暂时关闭。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东山县风动石景区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莆田仙游

  九鲤湖景区

  发布通知暂时关闭景区

  关于九鲤湖风景区暂时关闭的紧急通知

  因受台风“圆规”影响,九鲤湖风景区(含麦斜岩景区)从2021年10月11日15:00起暂时关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给您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仙游县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受大风天气影响莆田忠湄轮渡暂时停航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湄洲岛轮渡10月11日和12日白天航班将视海上风浪情况适时停航,夜航航班全部取消。请各位旅客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航班信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服务咨询电话0594-5997664。

  莆田市忠湄轮渡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10月11日

  另外

  莆田南日岛轮渡也暂时停航

  石南轮渡公司称,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11日、12日航班全部停航(风力增强至9-10级阵风11-12级),请各位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望互相转告。

  厦鼓轮渡全线停航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及冷空气共同影响,海上风力逐渐加大,为确保安全,2021年10月12日0时起,厦鼓轮渡全线停航。请乘客朋友们互相转告,提前安排好行程。复航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BRT快线暂停运营!还有这些公交线路

  受2021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

  10月12日6:30起

  BRT快线暂停运营

  10月12日起

  岛内外19条线路暂停运行

  具体如下

  ↓↓↓

  这些线路暂停运行

  一、思明区(1条):东坪山客运专线。

  二、集美区(1条):黄地村专线。

  三、同安区(14条):600路、606路、607路(蔗内、内田线)、 611路、614路(含区间线)、616路、622路、623路、632路、633路、637路、同游1线。

  四、翔安区(3条):713路、村尾村专线、锄山村专线。

  五、以上19条线路将结合天气情况和相关途经道路通行条件适时恢复运行。

  厦门途经四桥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10月12日7: 00起,常规公交途经厦门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海沧大桥的线路暂停运营。

  受台风影响,福州两地停课

  福清因台风停课

  今日5时36分,福清市气象局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防御指南,福清市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长乐发布紧急通知

  长乐区气象局已在长乐电视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根据防台风应急预案,今天长乐区所有学校停课。未来校学生不再来校,已来校学生(含寄宿生)学校做好看护。各校要加强校园巡查,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有塔吊的加强固定和防护。

  (来源:综合福建气象、中央气象台、福州日报、厦门广电、海峡都市报闽南版、闽南日报、莆田广播电视台、厦门广电等

标签:橙色预警
稿源: 新福建综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