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晚报社社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热烈祝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0-12 11:35
  

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具体任务,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和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既是时空上的承前启后,更是事业上的继往开来。我们坚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省委对泉州的期盼,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朝着2035年奋力建成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

展望未来,征程壮丽。接续奋斗再出发,这次党代会已明确,今后至关重要的五年,泉州要勇当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主力军、勇当区域协调发展主力军、勇当深化改革开放主力军、勇当促进共同富裕主力军“四个主力军”,重点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程、世界遗产典范城市创建工程、新区新城有机集聚工程、“聚城畅通”工程、共同富裕先行工程“五大工程”,努力实现经济总量与产业层次双提升、城市能级与城乡品质双提升、创新活力与港澳台侨优势双提升、民生福祉与城市文明双提升、法治泉州与平安泉州双提升“五个双提升”。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部署安排上来,共同把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书写在刺桐大地上,书写在泉州人民生活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主动担当担责,紧紧把握住泉州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因地制宜找准发展智能制造、保护文化遗产、崛起环湾组团、加速破散促聚、探索共同富裕等方面的作为空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一件一件做实做细做成做好。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用心为民惠民,从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出发,多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就业、住房、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圆梦之城、幸福之城”全民共享。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我们携手聚智聚力,把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展现出来的万众一心,延续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蓝图绘就,击鼓催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再写“晋江经验”的时代风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海丝名城|品质泉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