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 尹力作出批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公众号  2021-10-12 09:14
  

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对宣传周活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郭宁宁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和“福建省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的单位授牌。

尹力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举办这项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数字福建建设,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保障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邢善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根本,当好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以坚持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善做群众网络空间权益的维护者;以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重要途径,勇当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共同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宣传周活动于11日至17日在全省统一开展。

新闻多看点一一

今年宣传周活动体现四个特点
一是树立网络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扣主题展开;
二是活动覆盖面更广,社会参与度高;
三是系列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
四是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周期间,将开展“万屏共闪”活动,举办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暨福建省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等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同时,组织“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网信福建

标签: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稿源: 福建日报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