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党代表热议报告——迅速行动 奋起拼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2 08:45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昨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来自晋江各界的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纷纷表示,将迅速行动,把目标愿景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泉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陈埭镇党委书记陈希轩表示,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这次党代会提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陈埭将抢抓泉州推进环湾向湾发展的历史机遇,主动靠前融入“新区新城有机集聚”和“聚城畅通”工程战略布局,全力打造“泉州环湾城市制高点”,助力建设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先导区。同时还将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用项目的落地、城镇的改变,赢得群众的点赞和企业的留守。

  “报告中提出要实现‘五个双提升’目标,选准了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战略切入口,给基层乡镇发展指明了方向。”英林镇党委书记吴靖宇表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英林镇是纺织服装制造大镇,“1+1+2”的产业体系构建相对完整。下一步,英林镇将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加速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速产业强链建链补链”“加速低碳集约绿色发展”等目标,继续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产业强链补链、数字赋能、空间拓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每个企业都可以是专精特新的企业,做好本行业的专业化、精细化,寻找产品的差异化、特色化,提升产品的新颖化,这就是专精特新。”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思恩表示,“企业要挖掘自身的优势,分析总结企业存在的价值,把专精特新作为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规划蓝图,借势而上、与时俱进。”

  “乡村振兴”成为会场内外热议的话题。磁灶镇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谋独表示,这些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东山村也积极响应并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以党建高质量迈进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正当时,东山村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火车头”和党员“主心骨”作用,精准对接东山村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着力为民排忧解难,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新篇章。

  (记者 蔡斯洵 柯雅雅) 

标签:党代会|泉州党代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