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非遗+AE虚拟技术 看掌中木偶演绎 《英雄赞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11 19:08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9日下午,《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在晋江戏剧中心永成阁排练厅响起,木偶们挥动手中的红旗,伴随着音乐的尾声淡出舞台。由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情景剧《英雄赞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录制。

《英雄赞歌》录制现场

《英雄赞歌》录制后台

  《英雄赞歌》是一部穿越情景剧,以1950年抗美援朝、2021年为时代背景,时间跨度71年。据介绍,该剧采用传统表演方式融入现代展示方法的手法,打破传统,将AE虚拟技术运用到木偶剧中,炮火轰鸣、飞机轰炸、动车站、机场、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等便是利用AE虚拟技术制作出来的。剧中志愿军与党代会代表杨主任穿越时空进行对话,杨主任向志愿军讲述了我们今日的小康生活。该剧不仅歌颂了志愿军舍生忘死、敢于斗争的可贵品质,也展现了年轻一代敢为天下先、爱拼敢赢的风采。

《英雄赞歌》剧照(视频截图)

《英雄赞歌》剧照(视频截图)

《英雄赞歌》剧照(视频截图)

  记者了解到,该剧从策划、编剧、导演到舞美、演出再到完成录制,仅用了短短五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江经验’创新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我们通过创排《英雄赞歌》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由衷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尤天相说,“剧目名称《英雄赞歌》不仅是要讴歌革命先烈,更是要弘扬英雄精神。英雄可以是凡人,凡人也可以是英雄,为祖国作贡献的人,就是英雄。正值泉州党代会召开之际,借此剧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同时也想告慰所有为守护祖国而牺牲的英烈们: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英雄赞歌》剧照(视频截图)

《英雄赞歌》剧照(视频截图)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黄慧如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