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启动第三针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0 08:51
  
晋江市已正式启动高风险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三剂疫苗接种。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知情自愿、单位组织、个人申请、免费接种、保障安全”的原则,晋江市已正式启动高风险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为接种第二剂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开展第三剂疫苗接种。

  据了解,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接种阶段,包括医疗卫生单位从业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人员,机场、陆地港、深沪港、围头港等与境外有人员货物往来的航空、海港口岸从业人员,海关、边检、海事等口岸一线工作人员,冷链行业从业人员,指挥部各工作组一线工作人员,因公、因私到疫情持续传播的国家(地区)工作学习人员,承担重点人员转运工作任务的司机。第一阶段要求在10月2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则为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服务业从业人员、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工作。

  此外,受疫情影响,前一阶段,晋江部分接种点暂停开放。8日起,全省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各新冠接种单位将有序恢复疫苗接种门诊,并做好查漏补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还将计划推进3至11岁人群接种工作准备。教育部门需提前做好在校、在园3至11岁儿童的摸底统计,做好分片区在学校、幼儿园设立临时接种点的选址和筹备工作。卫健部门要针对3至11岁人群制定相应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尤其是儿童专科医疗资源和心理医生专家队伍。

  (记者 李玲玲)

标签:疫苗接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