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尹力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10-09 17:57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有关节能降耗、电力保供工作要求,研究我省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我省省级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研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审议《福建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生物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完善系统治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我省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统筹管理,完善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要落实重点治理任务,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并完善生物安全风险研判预警、应急反应、协同工作、平战结合的工作机制;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提高安全治理能力,着力增强科技支撑、要素保障、基层治理等能力,坚决打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考虑各种因素,进行有序有效调控,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做好电力保供,强化供需两侧协同发力,着力帮助发电企业纾困解难,加强电煤、天然气供应保障,研究制定应急预案。要落实有序用电,全力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并与推进能耗双控结合起来,坚决遏制“两高”项目不合理用能需求。要倡导节约用电,推广绿色健康环保生产生活方式,营造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的氛围。

  会议要求——

  要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对中央第八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整改事项,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注重示范带动,发挥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表率作用,防止“前紧后松”“下严上宽”。要注重思想发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扎实开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作风大转变,提升查纠整改实效。要注重协同联动,拧紧责任链条,密切协同作战,以抓稳定、保安全的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要求——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识义务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维护义务教育公益属性,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办学行为,保障人民群众接受优质公平义务教育。各地要参照建立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逐项抓好我省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实施方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力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决定——

  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潘东升同志生前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

标签:尹力|省委常委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