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有米有油,还有面线,很开心!”梅岭奥林春天小区400老人喜领重阳慰问礼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8 09:02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有米有油,还有面线,很开心!”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奥林春天小区11号楼架空层,57岁的张阿姨一手提着大米,一手拎着油,笑呵呵地跟楼上邻居打着招呼。

  当天,梅庭社区老年协会奥林春天一组开展重阳慰问活动,为小区近400名老人发放米、油、面等重阳慰问物资。拿到慰问品的老人个个喜笑颜开。

  “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向小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融洽邻里关系。”梅庭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王淑贞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成立奥林春天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始,到2018年梅庭社区老年人协会成立至今,奥林春天小区的老年人已连续12年领到重阳节慰问物资。每年慰问的物资虽然不多,但却让老人感到满满的幸福。

  “我老家是山东的,跟随儿子来晋江多年。最初时,总担心在陌生的城市里会感到孤单。没想到,这几年下来,不仅结识了许多老邻居,还越来越有归属感了。”小区居民于大爷笑着说,从居家养老服务站到社区老年人协会,每年都开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系列文化活动,或组织老人集体出游,让他很快融入新的生活环境,也渐渐地将自己当成“晋江人”。据悉,在社区组织的老年人茶话会上,于大爷还曾为小区治安联防提过建议。

  王淑贞告诉记者,奥林春天之所以能连续12年为老年人发放重阳物资,除感谢社区牵头搭建了居家养老站、老年人协会这样的平台外,还要感谢热心业主对小区养老事业的支持。

  据介绍,从2012年至今,小区开发商浔兴地产每年都会捐资用于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在其带动下,越来越多爱心业主加入其中。以今年的重阳节为例,除浔兴地产外,小区参与捐资的业主有70多名,捐资金额从500元到5000元不等。

  (记者 赖自煌)

标签:梅岭|重阳慰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