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室外体育场地有序开放 明日起 晋江室内场馆也将陆续开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07 10:30
  

  晋江新闻网10月7日讯 10月4日起,晋江室外体育场地逐步有序开放。恰逢国庆假期,晋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尽情感受运动魅力,享受愉快假期。值得一提的是,明日起,晋江室内体育场馆也将陆续开放,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敞开大门迎接市民的到来。

  晋江市体育中心

  筑牢疫情防线 室内场馆9日开放

  4日下午6时,记者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入口处,两名安保人员正在为前来运动的市民测量体温和查验“三码”。“今天下午场地一开放,就陆续有市民过来锻炼,到了晚上,估计人会更多,这个季节大家都喜欢晚上锻炼。”安保人员告诉记者,前来锻炼的市民基本都能够主动做好防疫措施,配合防疫工作开展。

  经过测温和查验“三码”,记者进入体育场内。夕阳下,沉寂多日的运动场又热闹起来。伴随着凉爽舒适的秋风,市民或戴着耳机慢跑,或绕着场地外围散步,或结束运动在一旁拉伸,现场一派生机勃勃的模样。

  “一看到体育场开放的消息,我就过来了。”张先生一边锻炼,一边跟记者闲聊。原来,张先生就住在体育中心附近,基本上每天傍晚都会到体育场报到,“碰上疫情后,体育场关了,人也少出门,已经挺久没运动了。今天过来动一动,流流汗,呼吸新鲜空气,感觉浑身舒爽,果然还是要多运动。”

  据晋江市体育中心主任陈永记介绍,疫情发生后,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晋江市体育中心及时关闭。关闭期间,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值守,并定时对场馆、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接到室外场地恢复开放的通知后,我们马上着手准备,上午对体育场进行清洁、消毒和布置,下午3时准时开放。”记者了解到,晋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和羽毛球馆将于10月9日恢复开放。

  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 

  网球场人气高 室内场馆明日开放

  和晋江市体育中心一样,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外网球场和慢行道也于4日下午3时对外开放,恢复了久违的生气,迎来一众运动爱好者。

  晚上6时30分,夜幕降临,室外网球场却亮如白昼,纪先生和好友在场地两端来回跑动,奋力挥舞球拍,尽情挥洒汗水。“在晋江经济报公众号看到网球场开放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通知球友,大家都很开心,相邀晚上一起打球。”作为一名网球达人,纪先生对全民健身中心的网球场甚是中意,平时一群朋友就经常约球,每周三次左右。

  “前阵子运动少了,大家都胖了几斤。”纪先生笑着说,今天过来,感觉一切都熟悉且亲切。因为是组团一起过来运动,大家都会有意识地做好防疫措施,健康和安全是第一位的。

  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曾先生告诉记者,该中心的网球场一向很受欢迎,疫情关闭期间,时不时会接到球友的咨询电话。为了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期待已久的球友,中心一方面安排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毒,另一方面对线上预订平台进行检查。“目前仅开放4片场地,预订通道刚打开5分钟,就被订了好几场,大家都憋坏了。”曾先生透露,球场开放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保证对前来锻炼的每一位市民测量体温、查验“三码”,同时维持现场秩序。

  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在慢行道上散步,穿梭在满园绿植中,甚是惬意。

  据介绍,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包括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项目)、游泳馆将于明日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公众号,自主预约场地进行锻炼。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

  室外场所恢复开放 吸引市民运动打卡

  国庆假期,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迎来了室外场所恢复开放以来的首个黄金周。记者走访看到,这个作为晋江2020世中运主场馆的体育场馆,掀起咱厝人的运动热潮,成了许多市民运动跑步的打卡地。

  在场馆内的人工湖边上,清风徐徐,让人感到秋日的凉爽。不少市民坐在湖边的座椅上小憩,看着孩子们在附近玩耍,大人的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

  “场馆设计高大上,运动体验很舒服,我每天都带孩子过来运动。”自10月5日恢复对外开放后,市民庄先生每天都前来体育场运动。他告诉记者,晋江二体不仅有许多健身区域,更是一个适合拍照打卡的“景点”。为此,庄先生经常从青阳的住处带孩子开车前来晋江二体运动,“运动之余,我们会沿着场馆内的健身步道散散步,孩子们很喜欢这里的风景,每次到这里都要我给他们拍照发朋友圈。”

  “这个国庆假期,来运动的市民比以往多了很多。尽管室内场馆还未开放,但大家的运动热情不减。”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场馆多个区域都安排了专人值守,负责进行体温测量和“三码”查验等工作,并引导市民运动时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室外场所(室外篮球、健身步道、户外广场等区域)5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室内场馆(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健身中心等区域)将于明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

  市民享受足球乐趣 可线上预订场地

  5日晚,在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七人制足球场,季延校友队的球员林志远与 队友击掌交接后走到场边休息饮水,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衣服。不远处的球场上,他的朋友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友谊赛,享受着足球运动带来的欢乐。

  “全市体育场所陆续恢复开放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预订足球训练中心的场地,同时邀请朋友一起前来踢足球。”林志远说。原本他们球队预订的是当晚8时至10时的场次,但很多人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场地进行热身,同时也想与预订了前一个场次的市民打打交道。家住晋江陈埭的林志远说,受疫情影响,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踢球了,“趁着国庆假期,与朋友们相约在晋江高标准的足球场地,踢踢球、流流汗,感觉真是太棒了。”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和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赛主场馆,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所有场馆(含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11人制人工草足球场、七人制人工草足球场等)于10月4日下午3时恢复开放,各个场地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负责防疫措施开展和维护秩序。 

  恢复开放后,该中心不仅迎来了众多足球爱好者,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散步休闲,还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在此跳起了广场舞。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所有场地都可在线上进行预订,市民可在“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场地,请前来运动的市民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并配合完成查验“三码”与体温测量后入场。

(记者_李诗怡 刘泽宇)

标签:体育场地开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