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生产不耽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04 12:00
  

  “隆隆隆……”1日,记者刚进入晋江市三福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福公司”)的生产区域,就听到机台运行的轰鸣声。水织车间内,进口机台整齐排开,戴着口罩的工人不时穿梭其中。

  “水织车间共有15个,机台有3000多台,主要生产胚布面料。自福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加强防控,各个车间安全有序地开展生产。”三福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贵珍说,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车间的机台全天24小时运行。

  在三福公司大门处,保安将为入厂人员测量体温、核查“三码”,并要求人员佩戴口罩。而要进入生产区,还有一道同样的门禁。

  王贵珍说,公司员工基本都住在厂区宿舍。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落实排查有重点地区往返史的员工,并在公司开设居家隔离专用的区域,每天两次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餐等。值得一提的是,三福公司不仅承担员工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同时照常支付需要隔离员工的工资,让他们可以安心隔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此外,三福公司及时转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资讯,并组织员工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耽误。

  戴着口罩促生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龙湖镇镇长张志雄说,为指导、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经营,龙湖镇根据企业实际,分类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切实做到主动靠前,全方位服务,发展、防疫两不误。同时,龙湖镇协助中小企业解决疫情期间在运输、物流、金融等方面遇到的难题,最大化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

  据龙湖镇政法委员、副镇长人选丁锦鸿介绍,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的过程中,龙湖镇联合开展自建房消防整改和“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防疫和安全生产都紧抓不怠。此外,龙湖镇还制作了“企业防疫指南一张图”,梳理防疫步骤、场所管理、摸排人员、卫生措施、分餐制度及加强个人防护等方面的重点、要点,同时将查核酸结果、查行程、查密接、查风险等级的小程序二维码印在一起,方便企业进行防疫的宣传、管理。

  1日,在龙湖镇疫情防控办公室,22名教师志愿者和防控办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地进行数据摸排。衙口中心幼儿园园长吕珊寒告诉记者,疫情防控还不能松懈,自己能尽一份力也很开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宝贝们可以早日回到幼儿园。

  晋江市妇联副主席丁玉梅是晋江市委组织部下派龙湖镇防控办协助疫情防控的干部,她告诉记者,为了高效做好疫情相关的数据摸排工作,龙湖镇成立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专班,并分成“日班工作组”和“夜班工作组”,电话拨打和信息录入同步进行,做到每日数据每日清。同时,国庆期间,龙湖镇还加强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