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35名村医助力抗“疫”阻击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29 17:17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近日,内坑35名乡村医生主动请缨,投身到战疫一线。他们顶着酷暑烈日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为民众一一进行核酸采样。有时工作到深夜,绿色的衣服被汗水浸透变为深绿色,脱下手套红润的双手也被泡得发白起皱。

医护人员被泡得发白起皱的双手

  据悉,内坑镇共有卫生所、诊所、口腔门诊等小型医疗机构47家,从业人员84名。得知内坑将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这些村医们不忘初心,主动请缨,自愿加入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核酸采样队伍。内坑辖区共设置了31个核酸监测点,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的村医共有35人(50岁以内人员),其中有5位党员、一对夫妻以及一对姐弟。

  李习武是内坑镇白垵村第二卫生所负责人,这次他也参加了核酸检测工作。他告诉记者,在8月初他参加了由晋江市疾控中心组织的防护服穿脱流程培训,此次抗疫,自己主动申请参与了镇里的核酸检测工作。他认为,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有群众的配合和支持,一声“辛苦了”便化解了所有的辛劳。而且,能够与其他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出一份力,他感到很荣幸。

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内坑卫生院党支部书记蔡清档告诉记者,内坑镇组织入户采集,战线长、点位多、时间久,对于医务人员来说增加了工作难度。有了这些村医的帮助,极大地减轻了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