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2021年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8 08:19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2021年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出席并讲话。晋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明元出席会议。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主持会议。

  张文贤指出,此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晋江攻坚“三大战略目标”、构建“一三七”发展格局的有效保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泉州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同心协力、扎实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从而选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晋江开新局、谋新篇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张文贤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把握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扛起政治责任,把好换届工作正确方向,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人选立得住、过得硬;要于法周全,周密组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优化基层人选结构,积极推荐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作为代表人选,要严格依法办事,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强化引导宣传,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现场组织、舆情监测处置、社会面管控等工作,确保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安全、稳定;要严肃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盯紧重点地区、关键环节、薄弱部位,加强全过程监督,抓好抓严换届纪律,营造清朗、清正、清新的换届选举环境,同时坚持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查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少伟,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在会上作具体部署。晋江市领导吴忠刘、黄天凯、庄怀璇、潘子良、姚志强、林庆峰出席会议。

  市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许洋洋) 

标签:人大换届选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