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忙碌的快递小哥 “有同事陪伴,不会觉得孤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6 09:43
  

  中秋当晚7时许,顺丰快递磁灶印刷基地营业点门前一片繁忙景象,身穿灰色红条纹工装、戴着口罩的快递员们,正忙着将当天最后一车收件包裹进行卸货、分拣、打包、录入……

  “通常,附近的公司会在下午6点寄最后一次包裹,我们去收件,到最后交件,基本要到晚上8点完成工作。”张维是负责磁灶印刷基地区域的顺丰快递员,卸货、装车、派件、收件等日常工作,对从事快递行业近10年的他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作为一线快递员,张维每天早上7点准时上班,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他用来收派快递的工具,是一辆小型面包车,一次最多可以装大约200件快递。“一般一天出5趟车,上午2趟,下午3趟,每天大约要派300件,收100件。”张维告诉记者,近期受疫情影响,业务相对少了一些,每天改出4趟车。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我们每名快递员到达网点后都要测体温、戴好口罩后才开始工作,网点也会每天进行消毒工作。”张维坦言,虽然已经快10月了,但天气依旧炎热,下午最高气温来临时,戴着口罩工作还是有些难耐。但每名快递员都能克服困难,收派件全程戴好口罩。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比较辛苦,时间久了就习惯了。”张维说,这份工作不单纯是体力劳动,还得懂得一些待人接物的道理,“作为服务行业,服务顾客是最重要的。比如有些顾客有午睡的习惯,我就会安排好收派件的时间,不去打扰顾客休息。”

  18岁时跟随老乡离开家乡来到晋江从事快递行业,张维这一干就是10年时光,如今的他已在晋江结了婚,也有了可爱的孩子。“等下打包完快递就可以回家了。今晚中秋,怎么样也要跟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张维告诉记者,顺丰快递全年不打烊,节假日经常不能陪伴家人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有那么多同事陪伴,也不会觉得孤单。”

  (记者 张茂霖)

标签:快递|磁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