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短短17天 盼了8年的户口办好了 龙湖一对夫妇给公安送锦旗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9-25 10:00
  

许先生和妻子穿上红色上衣送锦旗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23日,满心欢喜的许先生和妻子特地穿上大红色的上衣,将一面“警民鱼水情 为民办实事”锦旗和一幅“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的牌匾,赠送给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尤丽超。

  事情要从9月1日说起。当时,晋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到许先生和其妻子的求助,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帮助其解决儿子落户问题。原来,夫妻俩早年在国外打工,并于2006年在国外生下儿子小许。孩子渐渐长大,考虑到孩子读书问题,2013年,夫妻俩带着孩子回国,并返回了晋江市龙湖镇的老家。

  然而尴尬的是,小许的出生地在国外,而夫妻俩却无法提供小许未在国外落户的相关证明。因为材料不足,小许在国内落户的事便耽搁了下来。但孩子渐渐长大,没有身份,这给他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没有身份,孩子办不了医保,连出趟远门购票都不方便,特别是现在孩子刚刚上了中专,要是没有身份的话就没有学籍。孩子以后的学习、工作,甚至成家立业都将受到影响。”许先生说。

  了解该情况后,尤丽超多次找到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并多次找许先生了解细节,终于找出多年前的相关材料作为佐证。考虑到许先生在打工经常抽不开身,又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帮助他们,尤丽超主动到侨办及户政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很快就将落户的所有审批流程给办了下来。

  9月1日求助,9月17日落户,短短17天,许先生的儿子就拿到了盼望了8年的落户登记。“不曾想还能遇到这样主动为民办事的民警,超出自己的业务范围也主动帮忙协调。整个办理的过程中,每一个流程、每一个部门,尤丽超都亲自跟进并告知进度。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处理,这是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好民警、好党员。”许先生点赞道。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张金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