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磁灶爱心企业捐赠“健康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4 15:45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您好,这是送给您的中药茶包,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昨日下午,晋江磁灶镇继续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在明江实验小学采样点,前来采样的群众都领到了工作人员赠送的中药茶包或香囊袋。

  “这些中药茶包和香囊袋是医院医疗救治中医专家组结合本地时令变化和新冠疫情防控现状定制的,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介绍,其中,中药茶包里含有贯仲、生甘草、白术、木蝴蝶、藿香等中药材,有利于化湿毒、解热毒,健脾益胃;香囊袋则主要由茴香、苍术、白芷、艾叶、石菖蒲等中药材组成,随身佩戴,或睡前置于枕边,具有芳香辟秽解毒之功效,以预防疫病。

  记者了解到,当天检测现场赠送给群众的“健康包”是由磁灶社区妇女联合会和爱心企业侨丰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万元采购的,累计送出香囊袋1400个、中药茶包1274包。

  “这次疫情,看到医护人员和镇村干部每天加班加点战斗在一线,我们也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侨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炳达表示,为群众捐赠“健康包”只是抛砖引玉,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用各自的方式为晋江防疫出力。

  磁灶社区妇女联合会和侨丰建材有限公司采购“健康包”赠送群众只是磁灶社会各界支援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磁灶商会等给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防疫物资;磁灶辖区各志愿团体分别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核酸检测点服务、重点人群大数据摸排等工作;磁灶群众则主动简办白事、缓办或取消喜事,并将节省下的资金用于社会公益。9月11日至今,磁灶全镇共取消或缓办红事7场、简办白事15场,取消群众性活动12场,节约资金超100万元,捐资敬老、公益事业77.9万元。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林茗茗)

标签:磁灶|捐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