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人速看!健康码变“黄”?如何转“绿”?权威说法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09-24 08:37
  

近日,因为疫情的关系,

不少市民健康码受到影响,

其中,有部分被误判为黄码。

记者从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

遇到误判黄码情况的市民

可根据实际情况处理后转为绿码。

9月21日起,福建健康码将不再设置“橙码”。原有福建健康码“橙码”状态,将细分为“红码”和“黄码”,即闽政通APP新健康码按风险从高到低依次为“红码”“黄码”“绿码”。

红码表示要采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必须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检测等措施;黄码表示“需要开展排查”或“需要进行健康监测”;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

根据福建健康码赋码规则的最新调整,对风险区及周围可能存在涉疫风险的临时管控区域内居民,先行赋黄码。此类人员应按照弹窗提示,及时主动到社区、单位、学校或居住的酒店报告,如实提供个人近期旅居接触史及健康情况。不得瞒报漏报,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黄码人员应自觉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到人多的场所,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针对近期市民关注的几种情况,记者从晋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相应的处置方式:

01

健康码异常原因标注为“时空伴随密切关联”,且非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旅居史的,请向所在村(社区)先行登记,并按本人手机上时空伴随密切关联时间之日起算,在3天内间隔24小时做2次核酸检测或14天内做1次核酸检测(以本人健康码异常原因所注明的处置要求为准),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自动上传后黄码将自动转为绿码。核酸检测由镇(街道)统一组织进行采集。

02

健康码异常原因标注为“去过中风险区域”之类的,但群众自述近期未途经或居住在中风险区域,但被置为黄码的情况的,可前往居住地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确认,经村(社区)核实其健康码所对应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标注前14天未曾到达或途经相关区域的,收集群众健康码、黄码原因界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界面截图,并由村(社区)、镇(街道)、市防控指挥部层层报送至省经济信息中心申报转绿码。

03

群众户籍为中风险区域,被置为黄码,但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标注前14天未到达或途经相关区域的,请向所在村(社区)先行登记,并应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待形成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后即可自动转绿码。核酸检测由镇街统一组织进行采集。

04

其他先行赋黄码的情况(发热门诊、有中风险区域旅居史的、省外口岸入闽人员等人员)仍按原有途径进行转码,即按规定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待阴性结果上传后即可自动转绿码。

 市民如有疑问,

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热线:0595-85694494

闽政通客服电话:12320,0591-62623959

(服务时间:8:00-12:00;14:00-18:00)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

市民如有遇到黄码的情况,

要第一时间上报,然后按照规定处理。

来源_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标签:疫情防控|健康码
稿源: 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