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惨负奥运联合队遭上海队逆转 福建三人男篮爆冷两连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3 17:07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成年组比赛在陕西西安拉开序幕。小组赛首日,由王哲林、陈林坚、郑毅、江淮组成的福建三人男篮爆冷遭遇两连败,不仅以5∶21惨负奥运联合队,且在最后时刻被上海队逆转。今日,福建队将迎战山西队和陕西队。

  全运会三人男篮成年组的首场小组赛,由福建队对阵由胡金秋、高诗岩、颜鹏、李浩南组成的奥运联合队,这两支队伍都是外界公认的冠军有力争夺者,因此两队之间的交锋一直备受关注。

  昨日中午11时许,比赛哨响,奥运联合队凭借高诗岩的外线两分球和胡金秋的篮下暴扣,打出了3∶0的开局,前三分半钟福建队一分未得,第一次官方暂停,奥运联合队以6∶0领先。暂停回来,奥运联合队连续命中2记两分球,比分来到12∶0。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陈林坚突破上篮帮助福建队得到第一分。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福建队得分艰难,奥运联合队则乘胜追击,全场还剩近2分钟时便率先得到21分获胜。本场比赛,福建全队24投仅4中,陈林坚获得3分,郑毅拿到2分,王哲林挂零。

  昨日下午,福建队迎来了与上海队的交手。本场比赛,福建队明显调整了状态,凭借王哲林和郑毅的磨合配合,率先取得领先优势。随后双方接连命中两分球,比分战至8∶8。比赛中,两队的进攻端都十分焦灼,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王哲林和陈林坚命中罚球,福建队以20∶15取得领先。落后的上海队打得十分顽强,连续内线突破上篮命中,随着罗旭东上篮命中并且制造杀伤,罚球命中,将比分追至19∶20。比赛还剩27秒时,罗旭东再度立功,他在外线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帮助上海队以21∶20逆转福建队。此役,王哲林取得8分6篮板1助攻,陈林坚获得7分3篮板2助攻。

  本届全运会三人男篮成年组的比赛球队共有8支,分别是预赛的第一至第六名,以及奥运联合队和东道主陕西队。赛制参考东京奥运会,分为三个阶段。八支代表队将在第一阶段逐一对阵,前两名直接晋级第三阶段,第三名至第六名进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决出两支代表队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将决出前四名。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三人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