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十四运会:巩立姣全运会女子铅球四连冠 未来还有大梦想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1-09-22 18:32
  

  在20日晚结束的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奥运冠军、河北队名将巩立姣,以19米88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全运会四连冠,成为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田径单项拿到四连冠的选手。上海队宋佳媛以19米76夺得银牌,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另一名河北队选手张林茹以18米37摘得铜牌。

  32岁的巩立姣在田径场上成名已久,此前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并在今年的东京奥运赛场上,以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会田赛金牌的运动员。当她在全运会赛场登台亮相时,现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人气可见一斑。

  本场决赛,巩立姣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宋佳媛的出色发挥,让头名的归属充满悬念。宋佳媛第一投投出了18米93,随后登场的巩立姣投出了18米99,以微弱优势暂列第一。但宋佳媛第二投投出了19米66,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巩立姣的第二投仅投出19米58,暂居第二。第三投宋佳媛犯规成绩无效,巩立姣投出19米83实现反超。第四投宋佳媛投出19米76,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巩立姣此时来了状态,这一投以19米88的全场最好成绩,锁定最终金牌。

  巩立姣赛后表示,这是她首次在全运会中感受到有压力,并祝贺宋佳媛和张林茹这两位小妹妹在场上的出色发挥,自己其实整体发挥还可以,能够感受到压力是好事,说明中国女子铅球项目后继有人了,“希望她们能够继承传统,让中国铅球走向世界”。

  巩立姣还透露,从东京回来后,因为长时间封闭隔离等原因,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能投出这个成绩,已经非常知足,但是没有突破20米,略微有些小遗憾。东京奥运夺冠后,自己对比赛的心态也出现了一些变化,现在更享受比赛过程,在比赛中全力去拼就好,“不过拿到金牌这一刻,还是很激动”。

  谈及未来的规划和目标,巩立姣表示暂不考虑退役,希望自己还能站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虽然已经拿到了大满贯,但是她在成绩上一直有个目标没有实现,就是突破21米。“这是一个我还没有完成的梦想,希望未来能实现,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

标签:全运会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