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苏炳添首夺男子百米冠军 广东、辽宁分获乒乓球男、女团体金牌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1-09-22 18:16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继续进行,在乒乓球、举重、田径、体操等项目中共产生了30枚金牌。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由汤星强领衔的福建队以1分21秒54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山东队保持的1分21秒66。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21日晚鸣枪开跑,亚洲纪录保持者、广东选手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得个人首个全运会百米冠军。谢震业以10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吴智强以10秒18的成绩获得季军。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西藏队的名将多布杰以28分35秒23的成绩战胜董国建等一众名将,成功卫冕。

  21日上午,全运会U22男篮小组赛拉开战幕。首场比赛,郭艾伦领衔的辽宁男篮以98:58大胜陕西男篮,取得开门红。曾凡博、雷蒙则率领北京队以72:64击败湖北队。吴前领衔的浙江队以98:74大胜天津队。拥有周鹏、沈梓捷、徐杰、胡明轩、赵睿等国手的广东队以84:68轻松击败山东队。

  竞技攀岩决出了男子两项全能的冠军,湖北队选手潘愚非以攀石赛、难度赛、总成绩三项第一,夺得金牌。湖南队选手瞿海滨和湖北队黄迪翀分获二、三名,中国香港选手陈翔志获得第四名。体操项目男子团体决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最终,尤浩领衔的江苏队以338.960分的成绩夺冠。湖南队和广东队以338.561分和333.394分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福建队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11公斤夺冠。北京队贾雄辉抓举147公斤超世界纪录,可惜三次挺举失败,遗憾最终没成绩。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谌利军以抓举152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2公斤获得冠军。

  21日,游泳赛场共产生了4枚金牌。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浙江队包揽金、银牌,徐嘉余获得冠军,李广源获得亚军,江西选手宋宇宽获得季军。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参赛的8位选手中有7位来自浙江,最终汪顺获得冠军,山东选手季新杰获得亚军,洪金权获得季军。湖北队彭旭玮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北京选手于静瑶获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

  乒乓球团体项目决出两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女团决赛中,王艺迪、陈幸同和李佳燚组成的辽宁队3:1战胜山东队,夺得队史首个全运会女团冠军。1/4决赛以来辽宁队分别战胜有王曼昱的黑龙江队、有孙颖莎的河北队和有陈梦的山东队,一路淘汰三位乒乓奥运冠军。男团决赛,以樊振东、林高远和周启豪出阵的广东队3:1战胜马龙、王楚钦和闫安组成的北京队,夺得冠军!比赛中樊振东独得2分,先后以3:0和3:2战胜王楚钦、马龙,助广东队自1997年之后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游泳、田径、射箭、击剑等项目上产生23枚金牌。

标签:苏炳添|全运会|百米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