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快讯!晋江为这类人设立专门核酸检测采集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0 17:47
  

晋江市发布

关于设立专门核酸检测采集点

为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

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

从今天上午开始,

在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5号门

设置专门核酸检测点,

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

核酸检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便捷服务。

具体为:

每日上午9:00-11:30

采取提前预约、分批分时段采集办法

每家企业具体采集时段

以前一天市工信局调度后通知为准。

↓↓↓

通知原文

(点击文末链接可以下载原件,含表格)

关于设立专门核酸检测采集点

为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

服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泉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市属行业协会:

为全力保障疫情背景下企业供应链畅通,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经研究,决定设置专门核酸检测点,为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核酸检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便捷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地点

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5号门

二、采集时间

每日上午9:00-11:30,采取提前预约、分批分时段采集办法,每家企业具体采集时段以前一天市工信局调度后通知为准。

三、工作流程

(一)核酸检测前天

1、各镇街、行业协会向所属企业征集次日申请付费核酸检测货运车辆驾乘人员(以下简称“申请检测人员”)信息(所在企业名称、申请检测人员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八闽健康码健康状况核验截图及颜色)。

2、工贸企业于每日16:30前向所在镇(街道、开发区、综保区)、市属行业协会报送次日申请检测人员信息。

3、各相关镇(街道、开发区、综保区)、市属行业协会于每日17:00前向市工信局报送次日申请检测人员信息,通知申请检测人员做好检测缴费准备。

4、市工信局于每日19:00前向市医院汇总反馈次日申请检测人员信息。根据次日申请检测人员数量统筹安排每家企业具体检测采集时段,经由相关镇(街道、开发区、综保区)、市属行业协会通知相关企业,并通过短信发送至每个申请检测人员;负责打印次日申请检测人员明细清单,作为现场核对依据。

(二)核酸检测当天

1、申请检测人员在检测时段10分钟前抵达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5号门。

2、工作人员引导申请检测人员通过扫码缴费办法缴纳核酸检测费。

3、申请检测人员完成缴费后,工作人员查看申请检测人员手机短信通知、扫码缴费页面,核对申请检测人员身份证、驾驶证,并对申请检测人员按照“三码”联查要求实行亮码、验码通行;核对检查无误后,向申请检测人员分发检测试剂管。

4、市医院采集人员为申请检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样品采集。

5、检测样品采集结束后,申请检测人员按工作人员指引即时离开核酸检测点。

(三)核酸检测次天

1、市医院在样品采集完毕后24小时内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单人单份),并将报告电子版报送市工信局。

2、市工信局将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分发给申请检测人员所在镇(街道)、市属行业协会。

3、所在镇(街道、开发区、综保区)、市属行业协会将核酸检测报告分发反馈给申请检测人员所在企业。

四、其他事项

1、本通知所指工贸企业为注册经营地在晋江的工业企业、商贸企业等。

2、各镇(街道、开发区、综保区)、市属行业协会负责通知并收集所属工贸企业次日申请检测人员信息,并于每日下午17:00前通过政务平台向市工信局报送;负责即时向申请检测人员所在企业反馈核酸检测报告。

3、申请检测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手机前往采集点现场核验身份,检测采集现场严格实行“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严格禁止有发热、咳嗽等10种情形的驾乘人员到采集点现场参加核酸检测,一经发现,不再受理所在企业申请所属驾乘人员核酸检测。

4、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核酸检测点立足于企业自愿原则,实行付费检测,所需核酸检测费用由申请检测人员扫码支付,具体收费标准为53元/人

5、每家工贸企业每日申请检测人员数量超过5人及以上的,当日必须安排1名及以上企业工作人员到场配合开展志愿服务。

6、为确保采集点现场秩序及周边交通安全,原则上不允许驾乘人员驾驶货运车辆前往采集点。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9日

附件:关于设立专门核酸检测采集点为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点击下载)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