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运会:意外受伤仍坚持比赛 陈情缘个人花剑摘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0 14:06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昨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在天津继续进行,当天举行的是男、女花剑个人赛。在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晋江籍剑客陈情缘在大腿拉伤的情况下,忍痛坚持比赛,展现出了顽强意志,最终获得一枚银牌。

  女子花剑个人赛,晋江有陈情缘、黄芊芊和陈诗琳三位选手亮相。其中,黄芊芊和陈诗琳代表东道主陕西队参赛。黄芊芊止步16强,陈诗琳则止步32强。

  作为目前中国女花的领军人物,奥运归来的陈情缘气势正盛。昨日比赛中,陈情缘展示出了极强的竞技状态,她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战胜广东队选手吴培林后,与老对手、江苏队选手石玥会师高台。

  昨晚9时30分,女子花剑个人决赛拉开战幕。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战况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第一局打成4∶4。第二局刚开始,陈情缘在后撤时不慎滑倒,大腿疑似拉伤。比赛暂停,陈情缘被搀扶着来到场边,倒在地上的她表情十分痛苦。现场,医生为她进行了紧急治疗。经过短暂治疗,陈情缘选择继续完成比赛。她拿起剑,一瘸一拐地走上高台。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伤势明显影响了陈情缘的发挥,脚步动作变得迟缓。但她没有放弃,以退为进,不让比分扩大。三局战罢,陈情缘10∶14不敌石玥,获得亚军。

  男子花剑个人赛1/8决赛中,龙湖剑客施嘉洛碰上福建队友黄梦恺。黄梦恺是今年中国男花唯一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经过角逐,施嘉洛6∶15负于黄梦恺,没能更进一步。代表山西参赛的另一位晋江男花选手许鸿彬同样止步16强。最终,黄梦恺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全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