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装足“米袋子” 丰富“菜篮子” 晋江多措并举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0 10:36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当前疫情形势下,晋江市场供应情况如何?米面油、蔬菜等价格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晋江多家商超和农贸市场。

  市场▶ 供应量足价稳

  “菜的品类挺丰富的,价格和以前差不多,猪肉还比前两天便宜了。”昨日上午,正在梅岭综合市场买菜的丁阿姨对记者说。

  在蔬菜摊位,市民们正有序地挑选、购买。“最近两天,蔬菜价格都挺稳定的,有些菜还小幅降价。”摊主曾小姐说,中秋假期,摊位准备适当增加一些蔬菜品种,让市民有更多选择。

  昨日下午,在永辉超市晋江万达店,食品区域、生鲜区域商品种类繁多,不少市民在此选购。

  “超市提前储备了各类商品,不用担心供应不足的问题。米面油、蔬菜、水果、肉品及水产品等均能满足顾客日常需求,而且蔬菜每天都是供应新鲜的。在价格方面,进价有稍微上涨,但我们超市天天平价,卖价没有涨。”永辉超市晋江万达店店长林化金说。

  △市民在永辉超市晋江万达店选购蔬菜水果(记者_陈巧玲 摄)

  部门▶ 多措并举保障

  自近期疫情暴发以来,晋江市多个部门迅速反应,多措并举保障物资供应。一方面,加强价格预测和预警,对肉、蛋、菜等实行每日监测,实时跟踪掌握市场供需及价格动态走势;另一方面,协调沃尔玛、大润发、永辉等14家重点商贸企业积极对接进货货源,畅通供应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同时,积极指导生鲜配送、电商等一批企业开展配送到家等无接触交易服务,扩大“宅消费”“宅速递”,切实满足疫情期间百姓居家需求。

  “近几日,晋江日均供应蔬菜约1500吨、生猪1200头、蛋品70吨、水产品1000吨,‘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全力保障晋江主要副食品市场供应,为晋江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发改局了解到,为维护疫情期间粮油市场秩序,晋江督促指导各粮油加工企业、应急供应网点强化价格行为自律,同时确保成品粮油储备数量充足、质量可靠。

  截至17日,晋江市自有储备大米2000吨、成品油700吨;25家应急供应网点、4家应急加工企业现有库存原粮约9300吨,成品粮约6000吨,各应急网点日均销售成品粮约400吨,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记者_蔡明宣 柯国笠)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