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各级部署 >>正文

泉州医护昼夜检测 有速度有温情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9-19 12:02
  

  连日来,鲤城区、丰泽区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这些来自医院、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所的采样人员,奔赴学校、企业、社区,全副武装不惧高温,争取早检测一人,就早排除一分危险。

  9月17日,在泉州市清净寺广场,市民排队有序做核酸检测。(陈英杰摄)

  走街串巷动员 规范有序进行

  昨日下午4时许,在鲤城区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保持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开始扫码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针对10人一管的混采,街道创新采用彩色数字标,对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标识,提高进场检测的准确率和速度。”鲤城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6日起,临江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日夜持续奋战,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组织辖区全体居民群众开展核酸检测。16日当天在辖区内启动了8个核酸检测点。

  据了解,为了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核酸检测,临江街道还利用“云广播+移动音箱+手持喇叭”,工作人员在各社区内广播“闽南语+普通话”的宣传音频,走街串巷进行动员。针对个别腿脚不方便的居民,临江街道在检测场内外用电瓶车进行接送,缩短他们的走动距离。

  “不到20分钟就检测完了,服务很好,大家辛苦了。”居住在临江街道的居民王阿婆今年已80岁了,她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很快完成了检测,对于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她连声称赞。

  昨日下午5点多,在市区开元盛世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群众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鲤城开元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6日,街道共启动了6个核酸检测点,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1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居民主动参与 扶老携幼检测

  不仅是在鲤城,丰泽2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辖区男女老少都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全民行动中来。“妈,你跟着我走,采样很快就结束了。”昨日上午9时40分,家住美仙山小区的杜先生带着母亲、怀中抱着一岁多的孩子,前往海峡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

  “孩子还很小,他虽然没出过门,但是我觉得做下检测,心里会更安心!”正在等候登记的杜先生说道。话语刚结束没多久,就轮到他母亲与孩子接受采样。“来,宝贝乖,吃‘甜甜’。”孩子年纪小,有些哭闹,杜先生赶忙安抚。在杜先生的配合下,采样医护人员眼疾手快地拿着加长棉签迅速完成了采集。“可以了,小朋友真棒!”采样医护人员夸奖道。

  “全区那么多人,现场采样速度还挺快,真是辛苦工作人员了!”临走前,杜先生为现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点赞。

  (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黄雅龄 郑玲玲)

标签:速度|疫情防控|核酸检测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